close

我們結婚了~~

先來記錄一下,我到底多天真的想要自助XD~~~

我來講講我到底找了哪些店家

1.拍婚紗照 : TOUCH

目標:可以放在宴會廳門口的一張照片+婚紗照輪放有檔案就好(就是有檔案就好)

(這個我們選了棚內拍攝,沒有花太多錢錢在這。所以,沒有相框、小卡、喜帖、車把花、胸花....因為我們沒有買,哈哈哈哈哈~~)

這邊我們選擇的服務是拍類似情侶照:(含化妝、髮裝、室內攝影)

穿著1:男生(提供西裝一套/與"一流男士西服"合作)+女生(提供婚紗一套/在Touch選)

穿著2:自備便服一套

方案:拍50張,挑5張電子檔。(3980元)+(多選的5張:3000元)

跑了幾趟:3趟(選衣服、拍照、選照片)  缺點:附近停車場在修,不好停車(車子停黃線、被拖走了~~)

拍攝當天:早上10點到( 不太確定),到下午4點多。

拍攝結果:選了10張,要多選一張 (有修圖+600元/張,沒有修圖+450元/張。)

↓宴會廳門口的檔案Get

發現了吧~~!!!就是我什麼都沒有在婚紗公司,直接交給人家,所以就有以下的其他店家出現~~!!!

2.喜帖:志安美工

(為了便宜,我找了網路上寫便宜的喜帖。不過,其實一般印刷店都有在印= ="_)

P.S.喜帖的作用就是大家看了知道日期時間跟地點就丟了~~

不過,會有人一定要有紙本喜帖,或者是想收藏。所以還是需要的~

(原本,一開始很夢幻。想要有雷射雕刻的...外加照片的...但是價格實在差太多了= =")

結果:是很便宜,一張約15元/張,有照片的要25元以上/張,雷射雕刻可以到40元以上/張。

          還有一種方法,有照片又便宜的。就是自己做成明信片的格式,然後拿去印。(我沒力了...

          但是有的朋友會問:為什麼沒有照片?? 就...讓他們問吧XD~~相信他們不會恨你~~因為我把錢砸在場地跟婚紗上面了QAQ

3.宴客地:東東永大幸福館

(我是提前10個多月去訂的,記得要提前訂呀~~!!)

當時下訂(世外桃源廳)的時候,旁邊的東悅坊。早早就被訂走了...

世外桃源廳桌數約40桌以內(40桌會太擠,我們最後是開22桌),但是有低消。

跑的趟數:5

第一趟:看場地

第二趟:確認是否要訂,簽約

第三趟:看菜單(東東需要有一定的桌數才提供試菜,否則需另外付費)、拿地圖(要放跟喜帖一起寄)

第四趟:試撥播放影片、先放相框、婚禮小物等東西

第五趟:結婚當天

心得:依原本可以放40桌的場地,我們僅有22桌。空間很足夠,有升降台。

          我就是很奢華,想要舞台、場地啦~~新娘休息室夠大,又有廁所~!!!

我把我當時在選場地的問題寫一下~~

Q:有沒有提供主持人? 沒有。但是,有司儀。

      (就是講,歡迎新郎新娘進場~~~ 網路上有人是真的沒有請主持人,單有司儀+播放音樂。)   

      (可以與東東的音控協調播放音樂及影片的事宜。這部分我們是用到播影片)

      (P.S.我們請的樂團-Say Yes,跟東東場地很熟。所以我們根本不擔心~~~)

Q:素食?與外面合作,以份計算。如果有人多一點,建議做同一桌。因為素食與葷食一起坐,餐點一樣出10人份。

Q:每桌人數上限?主桌12人,其它10人(不能增減)。

Q:是否提供酒水、果汁? 每桌有現打果汁、一瓶紅酒 (要跟對方談費用如何計算)

有提供:燈光秀、切小蛋糕、倒香檳、交杯酒儀式、摸彩箱、男/女收禮金處的牌子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每桌標示的牌子(提供6個字以內/4個字比較清楚)、兒童椅、地圖、謝卡 (這是我結婚當天才知道!!!)

整體缺點:就是在婚宴場地,所以一定有時間上的限制。不能像流水席,想聊多久就聊多久...SAD!!!


4.宴客婚紗:Midor

因為,我ㄤ要去斗六迎娶。所以我找了一間斗六新開半年的婚紗工作室~~

衣服好漂亮呀!!!

這間衣服漂亮,算是蠻新的。

捧花:請提前預定!!!!!!!!!!!! 價格會差兩倍!!!

就是提前 捧花2000元,婚前4000元的價差。

(其實我覺得是因為原本服務我們的那位離職了...

(後來價格不斷在攀升...原本新秘16000元→18000元:我新秘有幫我、我ㄤ、我媽、我的伴娘們化妝/髮)

所以,如果我提前訂可以省4000元= ="

(就是一個不提早,到時會變盤子的狀況,胸花也是)
5.婚攝:攜手攝影

這是網路上找的,棒棒的是有附拍立得50張呀~~(現在是30張)

這個足夠彌補想拿謝卡的客人了^^

攝影師:西索大哥

這位攝影大哥,其實可以幫忙擔任媒婆的腳色的~~

他很清楚很多古早的禮數,會引導我們該怎麼做~~

也建議我們在拜別前,先拍一張全家福。不然,拜別完慘哭。完全沒有美美的照可以拍了~~

缺點:我想僅有的缺點是我自己造成的,就是我自己本身會一直駝背。下巴抬高。

雖然自然又真實,但是我的臉看起來比較大XD~~不能怪攝影師~~~

很對不起這位大哥,因為我們10/20結婚,他11月中就給我照片了。但是我隔年2019/2月才給他編號...

所以我現在還沒拿到我的婚禮紀錄本(剛好他的手機壞掉,只能用FB聯絡我。 哈哈哈哈哈哈)

6.婚禮小物:幸福朵朵

這是二進小禮,因為本來沒有想要買二進小禮的。(害怕被搶...

結果,原本想要有跳舞進場的。因為懶(又懶)

所以就快買來擋擋

最棒的是,提前十天訂,還可以速速送來!!!!!!!!

這真的是給拖到最後的新人,最大的救星= ="
7.捧花禮:大創

8.影片:藍圖

做影片真的是我最想做,但是又最愛拖的一件事情了...

所以,就花錢買了藍圖的格式。

只要花花錢(緊要關頭,就會一直花錢= =")

就可以放照片,加文字,就可以有美美的影片檔囉~~

對了~~我們搞一個烏龍。

在掃小時候的照片,記得要調高解析度。

我因為這件事,在剩下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,要再趕影片~~ㄚㄚㄚ

9.新郎衣服:Zara

有穿就好
10.樂團:Say Yes

跟東東搭配得很好~~

最好還是要提前溝通清楚。

因為我把想聽的歌用youtube傳給聯絡人,結果(剩三天吧!)沒有交接到......

雖然我同學有跟我反應,不要再聽到某首歌(但還是聽到了...算了...有歌就好XD~~~
11.伴娘禮服:淘寶

這辛苦了我的伴娘,因為伴娘禮服很不如預期的,來了要拉緞帶的,像穿鞋帶的....

(對了,這款的衣服,不是像鞋帶一樣,由下往上

(而是從上面往下穿下來
12.喜餅:北港日興堂

這個就交給爸爸了~~~
13.相框:四季輸出

ㄎㄎ 某間要賣我們4000元,四季輸出只要1900元。送啦~~!!

(+運費2100元)
14.小本子:點點印

15.隱形眼鏡:美若康(這算嗎= =?)

16.文具:金玉堂

 

 

以上,

大家說辦的不錯~~覺得開心^^~~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使包子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